粉末和颗粒状物料的特性

粉体输送资讯 发布时间:2014-03-11T08:00:00+08:00 作者:天津和通机电 来源: 天津和通机电

1.固体物料的输送和处理特性可由以下因素而定

°物理-化学属性
°流动性
°时间性

间隙度
所有的固体物料在物粒之间都存在间隙,间隙内充满了空气。物料中无物粒(即间隙)的体积与总体积的百分比,称之为间隙度。固体的间隙度e=1。每种物料的间隙度各不相同,主要取决于物料颗粒的形状。物料球体的平均直径e = 0.48.

密度
密度由字母r表示;密度是指物料的质量与其所占的体积之比。散装密度和振动密度是物料的两种属性,可表示压实力。

2.颗粒大小分布

测试物料颗粒大小的方法根据所使用的测试设备而定,最常用的是标准型筛子。通常将颗粒测定分析中得到的数据绘制成分布曲线,其中横坐标X是颗粒的直径,纵座位Y是某种直径颗粒的质量占总质量的百分比。在分布曲线中可以找到质量百分比为50%的点,此点的直径数值就是该固料的平均直径。颗粒的形状:分类颗粒形状时,普遍采用球度y,对于球体y =1流动性

 文章:粉末和颗粒状物料的特性由天津和通机电原创或收集整理,转载注明地址:http://www.fluid-controls.cn/news/wam-powder/20140520/